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原创快报 > 正文

“晋江好人”赖金土:有心做好事 随时是志愿者

qz.fjsen.com 2011-12-12 16:11  李琰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2011年12月12日东南网事版

志愿者在行动

赖金土:感动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2日报道 (本网记者 李琰之)

赖金土,是商人,是村主任,也是晋江青年志愿者翔鹰服务队队长,N+1中国志愿联盟会会长。他先后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十大感动中国抗震救灾志愿者、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好人榜之助人为乐好人、2008年感动福建人物等荣誉称号。

哪里需要去哪里

“只要有时间,只要有需要,我肯定就去做。”赖金土告诉记者,只要有公益活动,他都力所能及地参加,或者在幕后积极支持。2001年8月,赖金土组织身边的近100名爱心企业家,成立了翔鹰志愿者服务队,从此长期致力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十余天,赖金土就冒着余震的危险,远赴四川绵阳、德阳、什邡等灾区,徒步行走200多公里,走过19个村庄,把筹集到的28万元善款发放到灾民手中。

在灾区的20天时间里,除了满脚的水泡,赖金土还要面对种种危险,包括不断发生的余震和震区内大面积的堰塞湖等。赖金土说:“那时候,我每天都在想附近哪座山比较高,发生洪灾时跑上去能把命保住。”

从四川回来后,赖金土借助翔鹰志愿者服务平台为孤儿和失学儿童结对子,进行点对点助学帮扶。截至目前,翔鹰服务队共结对挂钩了100多名灾区孩子,并与他们签署了10年的帮扶协议。

灾区的第一个冬天,北川山区群众过冬的物资全部被掩埋,连一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赖金土和志愿者们发起“暖冬行动”,共募集衣物接近20万件,价值1000万元。

……

“志愿者只是一种称呼,只要有心做好事,随时随地都是志愿者。”赖金土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