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记者走基层政经调查 泉州新塘社区人的新盘算

qz.fjsen.com 2011-12-29 09:50  薛东 吴家阳 林淑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方向正确未来可期

新塘投资有限公司如何实现带领社区居民共同致富的目标?

作为领头人吴世揖说,凡是涉及到拆迁的地方,都有发展的空间,投资公司就能够生存。投资成功的关键,一是要有远见,二是要有思路。在别人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你注意到了机会,你就赢得了先机;在别人还没有想到办法的时候,你有了思路,你就能够抓住机会。

吴世揖是泉州最早介入商业地产开发的成功商人,有多年开发房地产的经验,在福州、泉州、南平、省外有房地产投资,其经营的湖美酒店和福州外贸大酒店更成为酒店行业的佼佼者,备受各界关注。如今他把大量的精力都投入到家乡的新塘投资公司中,他说新塘社区极具发展潜力。

新塘位处常泰街道,属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江南园)四期范围,地理位置优越。高速公路泉州西道口近在咫尺;省道301线与常泰路在社区中心交汇;园区东西一路与南北四五路穿梭社区之间。其便捷的交通,无以比拟。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政府已然投入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塘的发展奠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大区域格局来看,社区所在的常泰街道距晋江机场约20公里,距厦门机场约90公里。站前大桥建成后,这里与火车北站、汽车西站直线距离在10公里以内,南向紧邻晋江、石狮,西南辐射南安、厦门,西向可达安溪、永春、德化,势成众星捧月。

周边产业成型。新塘社区及其周边产业渐趋成型。江南片区素有高新技术产业、汽车机械配件、物流等产业支撑。在新塘社区一带,钧石能源机构项目、海天国际运动服装产业基地等一批高新科技项目已经落户,经济活力强盛。与这些大型企业相配套的相关产业也会相继落户,前景十分灿烂。

区域配套完备。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已经确定在新塘社区投资建设泉州高新园区(江南园)创业投资服务中心,近期已经开工。同时,鲤城区政府同意提供商业用地作为星级酒店项目。鲤城区筹建的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距此不远。鲤城区规划的2000多亩滩涂湿地金塔公园,也在社区附近。

具有这些优势,新塘投资有限公司可以在许多方面大有作为。目前,公司已经和泉州黄龙投资有限公司一道竞拍拿下了一个商住区开发的项目,尚好家园已奠基开工。而未来,他们还准备开发建设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配套工程。

吴世揖对未来信心满满。他相信,只要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新塘社区的投资总额会不断地翻番。这些新成立的市场业态也将为新塘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财富收入。更为关键的是,投资公司有了利润之后,全体社区人都可以从中共享。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