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12名委员献策“两会”

qz.fjsen.com 2012-01-07 14:44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昨日上午,十一届泉州市政协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泉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会上,政协委员做精彩发言,为泉州经济、市、文化建设提出真知灼见。

东南网摘登委员部分观点,以飨读者。

1、《关于加快“智能泉州”建设若干思考与建设》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台盟泉州市委员会主委骆沙鸣

【问题】

建设智能泉州的重大意义认识不到位,信息化建设的标准化技术支持等发展环境有待优化,信息技术应用呢能力参差不齐,各区域各行业仍存在重复分散建设及“信息孤岛”现象。软件产业体量小、核心竞争力弱、信息人才匮乏,城乡发展部平衡。

【建议】

(一)尽快出台《关于加快泉州智能城市建设实施意见》,加快泉州信心基础设施的统筹和规划。把泉州生态绿色城市建设与智能城市建设综合起来,提升为打造“绿色智能泉州”。

(二)智能城市应坚持“自主可控”原则,加强关键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增强对智能城市建设的风险分析与管控。

(三)加快泉州基础数据库、泉州城市化交通智能化、泉州智能水管理系统建设。把物流系统、信息系统和货币流系统整体纳入泉州市不同级别、不同类型、不同平台、不同中心的统一数字管理体系中,加强建设具有泉州特色的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聚焦区。

(四)加快泉州计算物联网平台、云计算平台和电子政府、智能政府建设,突出“智造泉州”。

(五)加强泉台信息化和软件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