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12名委员献策“两会”

qz.fjsen.com 2012-01-07 14:44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发展优势 改革创新 推动新形势下泉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泉州市政协委员、泉州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舒林

【问题】

文化创新力不足,文化竞争力不强,品牌影响力不足,文化发展不平衡。

【建议】

(一)转变思想观念。确立经济与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一体化发展的新观念。确立多元化投入才能推动文化建设快速发展的新观念。确立文化还能源源不断带来物质财富,推动泉州经济发展创新转型、创造新优势。

(二) 加快体制改革。建立适合泉州文化特点和发展规律的宏观管理体制和微观运行机制。政府转变职能,把行政管理的重点转移到政策调节、宏观调控、规划引导和市场监管等公共服务职能上,逐步向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加快公益性文化单位改革,抓好市直广电传媒体制改革和国有文艺院团改革两个体改重点。

(三)打造地标性文化特色品牌,营造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强化文化人才建设。

4、《“三旧”改造势在必行 政策制定首重“三赢”》 --泉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南益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总经济吴长谋

【建议】

(一)政府定策重在沟通,立足“三赢”统筹兼顾。建议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应具有全局观念,多方考量,立足政、企、民“三赢”原则,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与各界不断进行反复沟通,详实论证。

(二)经济发展企业出力,售地所得企业分享。政府要寻找办法、创造条件,给他们一个可以安心创业、长久待下去的固定园区,让企业能够继续生存发展。作为对城市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同样也应该分享土地增值收益的权力。

(三)土地变更不宜设限,市场运作一举多得。将“三旧”土地收储后再推出招拍挂,进入市场运作流程。

(四)三方共赢以民为本,政策到位重在执行。让民众能够直接享受到土地出让的收益,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