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厦两地体联动报道 厦门市民盛赞泉州“活雷锋”

qz.fjsen.com 2012-02-23 07: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两名落水幼童的家长为王武纬送上鸡蛋面线表示感谢

编者按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这是雷锋生前在日记中写下的一句话。至今年8月,雷锋同志已离开我们整整50周年,但他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精神仍散发着时代光芒,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永不褪色。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旨在宣传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学雷锋,应事不分大小,不拘于时空局限;学雷锋,不是一时之念,更不是作秀,而应持之以恒。你可能曾因落水时被人救起感念于心,或曾公交上陌生人的一次让座来不及道谢,或漂泊异乡受人资助交上挚友……其实,在泉州大地上,在我们身边,同样有很多“雷锋”式的人。从今日起,本报推出“雷锋在身边”专栏,集中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如果您遇见“雷锋”,欢迎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或登录新浪微博@泉州晚报社和泉州网(www.qzwb.com),将您的经历讲述出来,和我们一起分享。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报道了2月18日两名安溪男子吴金灶和王武纬在厦门市莲花公园勇救两名落水幼童的事迹(详见22日9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盛赞他们英勇救人的举动。然而,被救者却“失踪”了,厦门警方只找到一名落水幼童的家属,无法为救人者申报见义勇为。昨日,记者奔赴厦门,几经周折终于寻找到另外一名落水幼童的家属。厦门警方表示,核实救人信息后,将为两位“活雷锋”申报见义勇为。

(本报记者 张君琳 石伟琴 罗剑生 实习生 骆婷婷 文/图)

热心泉州人“好样的”

“其实不管在哪里,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如果换成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去救人。”厦门人柯小姐说,这几天她从《泉州晚报》《厦门日报》和《海峡导报》上了解到两名安溪籍男子勇救落水幼童的事情,很受感动。

救人当日,吴金灶随手发的一条微博,却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厦门喜鹊说:“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尽管未曾相识,但是他们的行为照亮了厦门这座城市,好样的!”除此之外,更多的网友选择了祝福,@李在心Lee说:“您的一个善举拯救了一个家庭,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可是如今另一名落水幼童的家长并没有找到,无法帮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真是可惜了。”厦门市民王小姐说,她希望可以寻找到另外一名落水幼童的家属,让两位“雷锋”能够申报见义勇为。

新闻回顾>>>

安溪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 厦门游玩救起两孩子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