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卖房持假结婚证 过户不成房东赔十多万违约金

qz.fjsen.com 2012-05-07 07: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黄晖/绘)

早报讯(记者 黄墩良 实习生 任俊娥)谈妥了价格,签了协议,付了定金,看似水到渠成的房屋买卖,最后关头黄了。原来,双方在办理过户时,房东提供了一张假的结婚证。折腾了那么久,房屋没买成,买主火了,告房东违约,最终法院判房东赔10多万元。

A

为买房 他付了20万元定金

有买房经历的人,对买房有深刻的感触,看房、谈价格、签协议、办手续等等,哪个程序都不轻松,直到住进去了才算踏实些。

洪先生折腾了几个月,最后房屋还是没能买成。去年年初,他要买房,委托中介帮忙寻找房源,不久在丰泽区某房产中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房东王某。

王某的这套房子位于丰泽区某小区,2002年5月份,他拿到了这套房子的房产证。

去年1月26日,双方在中介的促成下,签了一份《房产买卖协议》,约定王某将房产出售给洪先生,总成交价为88万元。为了让买卖顺利,他们还约定:双方签协议后,不得中途悔约;若于2011年3月8日因一方原因仍无法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另一方有权要求终止协议,同时要求违约方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王某保证房产的共有权人同意并清楚上述条款出售该房产,并及时到房管局签字过户;若该房产最终未能过户至洪先生名下,则王某已收他的房款要如数归还。

合同签订当日,洪先生向王某支付了20万元定金。而按照约定,他只需先付17.6万元定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