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增玉父亲:术后正常 20万治疗费已够谢谢大家

qz.fjsen.com 2012-06-23 09:26  尤燕姿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23日讯(记者 尤燕姿 黄谨)

核心提示

昨日,“拯救小增玉”爱心活动的善款,又增加了61851.2元。至此,小增玉已收到各界捐款总计202691元。孩子的主治医生说,治疗费用应该足够了。

上周末,在晋江龙湖,小增玉不慎一屁股“坐”进一口大锅里,全身被滚烫的热水严重烫伤,医生表示需要20万元的治疗费用。此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不少爱心人士献出爱心,让生命垂危的小增玉再次燃起生的希望。

治疗费用已凑够,小增玉的父母感激不已,“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好心人为小增玉捐了这么多医疗费。非常感谢大家,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增玉,让他尽快好起来”。

小增玉术后高烧 医生说正常现象

昨日下午3点半,小增玉正在睡觉。晋江的张小姐带着女儿小阿娜,与朋友赖小姐一起到180医院,看望小增玉。第一眼看到小增玉,张小姐就被感动了,“这么可爱的小孩,真的是太可怜了”。

6岁的小阿娜则垫着脚尖趴在窗台上,看着全身包裹纱布的小增玉,她说:“小弟弟太乖了,没有哭。”张女士听说有人来看小增玉,忙从监护室里出来。张小姐塞了1000元给张女士——这些钱,是她和一些朋友一起捐给小增玉的。

小增玉的脸蛋红扑扑的,张女士说他“发烧了”,脸也有些浮肿。张小姐回到家后,还一直挂念着小增玉发烧的事,又打来电话询问他“烧退了没有”。医生说,术后发烧是正常反应,不用太担心。

挨家挨户“宣传” 筹到2万善款

许女士和蔡女士在石狮服装城开店,看到小增玉的报道后深受感动。许女士说,她很想捐款,但考虑到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所以就组织了一些生意上的朋友,一起来献爱心。前日,她和蔡女士两人拿着报纸,在服装城北D栋挨家挨户地“宣传”小增玉的遭遇。整个石狮服装城北D栋和服装厂的朋友共40个人,有的1000元,有的500元,有的300元、200元……一共筹集到了20700元,昨日这笔善款也汇入了本报爱心账号。

水头的蔡小姐在建材市场上班,她说,市场里有10多个业主看到报纸后说,一定要帮小增玉“渡过难关”。她召集大家,一共捐了2765元。蔡小姐说,“这一点钱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她一直都在关注小增玉的伤情,希望他会早日好起来。

治疗费已捐够 捐款暂告一段落

小增玉的妈妈张女士说,昨日上午,有一对50多岁的夫妻到医院看病,还特地跑来看望小增玉,给了500元,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李如意说,自从小增玉住院到昨日,他一共向医院缴了12.4万元(包括上海张小姐托朋友帮他存入的5万元),这些钱还没有全部用完,其中一些花销用在小增玉的住院费上,“他每天住在重症病房的费用,就要4000多元,还有手术费及其他费用”。

主治刘医生介绍,烫伤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而且小增玉的伤势较为严重,在手术后恢复的过程中,也会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接下来,小增玉还有其他的手术需要做,“整个手术花费20万元,应该就足够了”。

至此,本报为小增玉开通的爱心账号将暂告一段落,所有款项将交给小增玉的父亲李如意。小增玉的病情,本报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爱心榜

本报爱心账号昨日收到爱心款32886元:

石狮服装城北D栋和服装厂40人,20700元;郭小姐1300元;张小姐800元;水头建材市场10多位业主2765元;其余为匿名人士

李如意账号昨日收到爱心款28965.2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