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为减轻父母负担 他们从小做兼职生活节俭筹学费

qz.fjsen.com 2012-07-05 09:24  韩影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筹学费 他每天工作11小时

姓名:林文锐

家庭住址:德化县美湖乡洋田村

毕业学校:德化一中

高考成绩:456分(理科)

报考院校:待定

“成绩不够优秀,但我已经比别人都努力了”

与众多望子成龙的家长一样,文锐读高二时,妈妈就带他来到德化县城,租了间破旧的平房,打工陪读。前些年,妈妈不小心摔断了肋骨,身体虚弱,干不了重活,只能在陶瓷厂做些手工活,每天赚20多元。而他的爸爸,则留在老家种田为生。

“成绩不够优秀,但我已经比别人都努力了。”尽管学习成绩一直令文锐不满意,但他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的精神,却被同学交口称赞。这次高考,文锐分数虽顺利冲过本二线,但他还是有些惋惜,平时的质检考试中,他的成绩通常可达500分。

文锐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哥哥说,弟弟从小动手能力就强。家中电器出了毛病,别人都束手无策,但只要弟弟拿过来一捣鼓,就能修好。老家的亲朋好友,知道文锐有这样的本领,家中的电器坏了,都不约而同拿来给他修理。

文锐说,他打算报考工科中和电气、自动化有关的专业,毕业后争取做一名工程师。

这几天,为给孩子筹学费,文锐的父母四处奔波,几乎借遍所有亲友。高考结束后,文锐也进了陶瓷厂做临时工,每小时7元。为多赚些工资,他主动要求加班,每天坚持工作11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