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企业欲资助20名优秀高考贫困生 爱心涌动

qz.fjsen.com 2012-07-03 10: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君琳 石伟琴)由市慈善总会与本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12行动”助学活动,自6月下旬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不少爱心人士在第一时间致电记者,表示愿意向本报报道的高考贫困生提供资助与帮助。

深受感动 市民伸手助圆梦

活动开展以来,本报报道了优秀贫困学子王世界、鄢舜炜在家庭贫困的情况下日日与书为伍,只为有朝一日考上好大学,找份好工作,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让其享天伦之乐。

看到报道后,许多市民深受感动,纷纷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身为法律顾问的王先生被鄢舜炜的刻苦、孝顺所打动,“想资助他大学四年的生活费用”。王先生说,他以前不像舜炜那样认真读书,当看到其一次次努力,立志考取好学校时,感触很深。

陈女士有一个即将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看到舜炜为了大学费用在炎炎的烈日之下发传单,她深受感动。“我想邀请他来我家做家教,辅导我儿子语文和数学。”陈女士说,她希望舜炜吃苦、积极向上的精神能感染儿子。

回馈社会 企业家慷慨解囊

昨日,新侨伟(福建)鞋服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慷慨先生与本报记者联系。去年,他通过本社的助学活动,资助了几名优秀高考贫困生,今年他继续关注本报助学活动,并表示将资助20名高考成绩上本一线的优秀特困生。“看到那些贫困学子的经历,自己很感慨。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在人生路上获得不少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希望也能帮助他人。”

另外,厦门大学EMBA中美班的蔡先生来电说,班里的许多同学在近期的《泉州晚报》上得知此助学活动后,希望本报记者能够帮助他们多搜集一些优秀特困生的资料,他们将尽其所能,以不同的形式对贫困生进行资助。

知恩图报 学子发来感谢信

一个电话,是一次期待,更是一个希望。每当与优秀贫困学子联系时,本报记者深深地感觉到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现实的无奈。当有爱心人士联系我们,表示愿意资助他们的时候,这些学子们都在第一时间给我们发来致谢短信,言简意赅却饱含真情。此外,他们也想通过我们,对关心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通过泉州市慈善总会的助学账号,一些爱心人士也汇来了爱心款。他们并未留下联系方式,在此,主办方对这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我们会将这些爱心款项进行有效的分配,帮助优秀贫困学子。

需要帮助的高考特困生和有意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热心人士,可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与我们联系,希望资助高考特困生的爱心人士,可直接将爱心款汇到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同时您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提供优秀特困生资料,并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我们的邮箱是qzwbzx@163.com。

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0000000356052012(泉州银行丰泽支行) 户名:泉州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