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浓烟呛人噪声刺耳垃圾遍地 烧烤摊扰民何时休?

qz.fjsen.com 2012-07-06 07: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10时,在后坂菜市场附近,烧烤摊烟雾四处飘荡,影响环境。(张九强 摄)

喧哗声刺耳 卫生脏乱差

■地点:后坂菜市场周边

后坂菜市场周边的烧烤摊也已存在多年,尽管有关部门多次组织力量查处,仍屡禁不绝。昨日22时,记者走近一家烧烤摊点,呛人的油烟从肉串上飘起,直扑摊点后方的居民楼。站在炉子前的摊主也忍受不住浓烟,手中拿着一把扇子不停摇着。

消费者就餐时产生的噪音也令周围的住户不满。家住后坂公寓的杨阿姨满腹苦水地告诉记者,这些烧烤摊、大排档每天都营业到次日四五点,消费者推杯换盏、猜拳劝酒,喧哗声在宁静的夜里格外刺耳,附近居民常被吵得无法入眠。除了油污、噪音扰民,烧烤摊对环境的影响也不小,地上随处可见卫生纸、竹签、食品等垃圾。

“还有更令人厌恶的。”居住在后坂公寓A栋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的消费者内急,干脆走到居民区内,找个阴暗避人的地方小便。

摊主

上千个摊点遍布市区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上述几处地方烧烤摊较为集中外,在泉秀街东方酒店附近、东街与中山街交界处、田安路、崇福路等处也都是露天烧烤摊聚集的地方。据一烧烤摊主介绍,保守估计,泉州市区有上千个露天烧烤摊。再加上一些大排档,市区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干扰。

采访中,不少摊主纷纷表示,他们摆摊都需要缴纳卫生费,至于向谁缴纳,他们均称不清楚。“只要能摆摊,有人来收我们就交。”不少摊主如是说。

市民建议

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露天烧烤摊烟熏火燎、人声鼎沸,污染空气、影响卫生,有些消费者酒后还闹成一团,形成治安隐患。

为何这种“马路餐桌”年年整治,却愈演愈烈?市民黄先生认为,现在有关部门对流动摊点的执法管理模式,往往是一阵风。“检查期间,这些烧烤摊就‘自觉’消失,而检查一过,这些摊位又立马出现。”市民刘先生认为,不允许街头摆摊烧烤的规定应该不折不扣地执行。

在市区崇福路摆烧烤摊的摊主告诉记者,只要执法人员来检查,他们就会收拾工具离开。“我们一般都是晚上10点过后才出来。”一位摊主表示,那时执法人员下班了,他们也就“安全”了。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建立长效机制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