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一女生父亲突然离世 奶奶靠拾荒铺起上学路

qz.fjsen.com 2012-08-15 09:32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班级状元郎 要造汽车带父母兜风

姓名:陈文龙

家庭地址:惠安县黄塘镇洋坑村

毕业学校:惠安一中

高考成绩:649分(理科)

录取学校:同济大学电气信息类

11年前,当泥水工的老陈,因劳累过度,患上颈椎病,右手也落下残疾,肌肉渐渐萎缩,几乎完全失去知觉。工地不愿再雇他做工,原本就不宽裕的家,收入一下子没了保障。而他的妻子,也只能在村里有建筑活时,做些短工,收入不稳定。

不过,让老陈两口子欣慰的是,他们的一双儿女都有出息。2年前,文龙的姐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建工程学院。文龙也不甘落后,今年高考,以649分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同济大学。

文龙动手能力强,小时候,他见伙伴们都有玩具汽车,自己却因家境贫困,没有任何玩具。于是,他便在心中立下志愿,学有所成后,一定要当一名工程师,研制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带着父母去兜风。

在所有科目中,文龙最爱数学,曾参加过全国联赛,获过奖。这个班上的状元郎认为,要取得高分,除了基础知识要牢固外,还要注重解题速度,因此,平常就需要反复演练,而且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也一样都不能少。

虽然儿子考上了名校,但老陈算了算,9月开学,儿女俩共需要学费等近1.5万元。这钱,他们拿不出来。无奈之下,老陈主动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联系了本报助学行动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