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煤气罐漏气起火 一男子抱着冲出屋外被重度烧伤

qz.fjsen.com 2012-08-28 07:23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身多处烧伤

治疗费用高昂

“火灭了后,父亲却坐在地上,胸口、左手壁、双脚膝盖上的皮肤一块块往下掉。”张颖推测,父亲的伤主要是在蹲着关煤气时被喷出的火苗冲到,而抱煤气罐时又被火灼伤。当日,老张被送到灵秀山某部的烧烫伤医院治疗,四天后病情恶化,发烧到39度,后转院至泉州180医院诊治。

采访中,记者看到了这个煤气罐,罐体把手已被干粉喷成白色,罐体则烧得发黑,罐体上还用红漆写着“下届检验,2015年8月,泉石检”等字样。大家始终不明白,这个煤气罐为何拧不紧,当时与灶台导管分开为何又着了火?

老乡谭帮强称,煤气是从附近一家煤气站买的,使用已有半月余,事因过生日而起,他与老张又是20多年的交情,他为老张垫付了6000元医疗费,但自己干保安收入有限,这钱还是借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泉州180医院ICU重症医学科获悉,老张全身烧伤面积达45%,为ⅢⅡ度至ⅢⅢ度烧伤,因患有糖尿病易引起并发症,只能采取保守治疗的手段,预计全面康复仍需2至3个月时间,费用高达二三十万元。目前,老张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出事前,老张靠摩托载客赚钱,女儿张颖年初为照顾患糖尿病的父亲辞去了工作,张妻则在一家饭店打工,家庭生计原本就十分窘迫,现在全家东借西凑的五六万元已基本用完,而每天的治疗费用高达五千元。关爱热线:13959900888,13636985686。

特别提醒

煤气罐漏气或起火怎么办?

发现漏气应立即关闭瓶阀,开门窗通风,严禁烟火,禁止开关电器和打电话。如已着火,应用湿毛巾等盖住瓶阀将其关闭,并浇水降温,如漏气或火情无法控制应立即到室外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