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海洋经济旅游产业 为晋江发展注入动力

qz.fjsen.com 2012-09-01 1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做强旅游业 打造一批旅游精品

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当前,旅游业已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体系,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晋江将借助政策东风,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陈荣法说,晋江将主动适应现代旅游发展的新动态,跳出“旅游”抓“旅游”,从大环境、大区域、大旅游的角度出发,从晋江市产业、城市和社会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抓旅游工作。针对晋江众多旅游景点小且散乱、缺乏自主旅游企业等现状,晋江将强化资源整合,加快培育龙头企业,统筹全市旅游开发管理。

刘文儒表示,晋江将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严格保护和有效开发相结合,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特色、品牌是旅游的灵魂和生命。”刘文儒说,晋江将依托“一山一海”的自然环境,用好“工贸、海洋、文化、生态”等特色元素,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将重点推动旅游与工业融合、旅游与滨海融合、旅游与文化融合、旅游与生态融合。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住得好、有得玩、有得买、满意归”。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