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方寸天地浮现奥运大事 泉州邮票收藏家的奥运情

qz.fjsen.com 2012-09-21 14: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伦敦奥运会首日封

从“菜鸟”到邮票专家

三获全国最高奖

人生的际遇总是如此奇妙。50年前,还是初一学生的陈国成,被同学夹在作业簿里几张邮票的漂亮图案所吸引,从此与邮票结下不解情缘。一路走来,老陈已经成为一名邮票收藏大家。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陈国成的邮票藏品囊括了新中国正式发行的每一张邮票,可以说是“普票大全”。

生活中,陈国成比较简朴,而在集邮上却舍得一掷千金。为了争取在1997年的全国邮展上夺得金牌,他的《新中国早期普票》邮集需要添上“普5”(新中国第五套普通邮票)新票四方联,于是他在1995年花了10多万元托朋友从上海买来了这枚珍贵邮票。“钱还是拿房子去贷款的呢。”老陈笑呵呵地说。

1991年7月1日,省市集邮界先后举行集邮展览。老陈的处女作——采用手写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建党七十周年纪念》专题邮集,共96个贴片,洋洋洒洒地挂上泉州展场。尽管不尽完善,但他第一次编组的邮集还是夺得全场一等奖。随后,他的获奖越来越多。历经多次大赛磨炼,老陈的《新中国早期普票邮集》日臻完善。2001年在南京举行的全国邮展,他的普票邮集脱颖而出,摘取大会的最高奖——大金奖。2003年的重庆全国邮展和2007年武汉首届中华全国网络邮展,他再次捧得大金奖。

他还发起成立并荣任首届新中国普票研究会会长,把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投到所热爱的新中国普票上。近年来,他的普票研究文章每年都在全国、全省集邮学术研讨会上获奖。老陈准备把普票研究的文章荟集成书,编组更多的普票邮集,和更多集邮爱好者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