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深沪镇运伙村低调淳朴 那看不见的美(图)

qz.fjsen.com 2012-09-29 10:01  曾小琴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成片农田,生机盎然

【美丽的背后】

这10多年来,运伙村发展快速,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建设,使原来破旧脏乱的小乡村焕然一新。

2007年,运伙村确定发展绿色无污染的旅游休闲产业,将村里3000亩地承包出去。不仅解决了800多亩抛荒地问题,还为村民及大部分外来人口提供了就业机会,提高了村民收入,壮大了财政。

2008年,运伙村邀请省、市级有关专家和部门,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以山体景观、水体景观、植被景观、现代农业和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将运伙村建设成为生态与人文景观的多功能省级综合旅游基地。目前,该村已建有友尚村级公园、许柴佬纪念园、文化楼、体育活动中心、老人活动中心、村委会大楼和许运伙纪念亭、体育文化展览馆。

村里成片的农田,已开发成绿色蔬菜基地。有的还未长成,就被国内外的蔬果商订了“娃娃亲”,成为村民致富的源泉。

【小贴士】

自驾路线:从泉州市区出发,走晋江大桥,往石狮方向进入沿海大通道。再走石狮环城路到石狮服装城,朝龙湖方向开。到深沪镇圆盘处右转,进入运伙村。

推荐特产:说起深沪的特产,就是海鲜和小吃了,海蛎、深沪拳头母、咸嫩饼、牛肉羹、马加羹、鱼丸都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