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7名江西男孩逃课来晋江追踪 6人踏上回家路

qz.fjsen.com 2012-10-19 15:46  林雅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7名江西男孩逃课来晋江 熬不下去想回家读书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19日讯(记者 林雅萍 通讯员 陈红燕)

本报讯 昨天下午,6名江西宜春少年踏上返乡路,结束5天的外出找工作经历。

“他爸爸在台州,托所有亲戚朋友帮忙找孩子,都快急疯了。”小力的表哥说,几天来,老家人找遍整个村子。之后,小辉的父亲彭先生又赶往宜春市找儿子。另一名孩子的父亲彭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出走当天,自己和其他家长陆续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爸爸妈妈,我很好,你们千万不要到处找我’,但就是不说去哪里了。”彭先生说,老家人陷入绝望时,他突然接到晋江市救助站的电话,说6个孩子都在福建晋江。

“我们哪敢相信啊,还以为是传销组织打来的,猜想儿子是不是被骗去搞传销了。”老彭说,为了确认消息属实,他当即给当地镇政府去了电话,这才相信6个孩子全都留宿在晋江市救助站。“知道有地方落脚,我们全家都放心了。”说起找到儿子的情景,彭先生仍有些激动,当天,他和另两名家长带着老家人的委托,匆匆上了开往晋江的班车。

昨天凌晨,老彭他们抵达晋江。看见父亲,一头红发的小辉有些不自在,然而,老彭并没有发现儿子染发。“头发好像一直都这样的,我也没留意,晚上回家孩子都睡了。”老彭笑着说,他是一名泥水匠,每星期会给孩子几十元伙食费,其余的很少过问。记者发现,6名孩子中,2人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广东、浙江两地务工,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每星期给100元,吃饭花25元,孩子经常要买东西。”小力的表哥说,他的舅舅在浙江务工10多年,每年回家一次,小力的生活费由爷爷奶奶给,他们从没想过,小力竟然会选择突然离家。

“不管给多少钱,我都不去打工了!”7个男孩中率先回家的小江在电话中向记者哭诉,他已经回学校上课了。在晋江待了3天,他曾到工厂流水线上了4小时的班。小江说,他坐在流水线上,双手一直工作,生产蓄电池的流水线会流出黑色的液体,他感觉“很脏,很臭,坐了一会儿,浑身都累”。小江决定离开时,他独自走到安海镇村委会附近,拨打了110,称自己没钱回家,随后,出警的民警替他买了一张210元的车票,当时他头也没回,就这样回了家。“家里最温暖,我想奶奶了,我对不起他们几个。”小江说,他来自单亲家庭,父亲一直在外地打工,现在,他想努力读书,争取考上当地的高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