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青山村蜕变 拆掉成片旧厝村民未索分文

qz.fjsen.com 2012-11-28 09: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动员

村民未索分文 出钱出力支持

“一平方米赔多少?”有村民提出疑问。但青山村少有村财,旧厝这么多,很难赔得起,“与其赔偿,倒不如把钱用来修路、做绿化,不是更好?”也有的人提议。

村干部挨家挨户,一遍遍地解说计划,描绘未来村庄的模样,做思想动员工作。村民们动心了,一些老人更是纷纷表态到,旧厝空着也是空着,如果能修路绿化,改善生活环境,何乐不为?越来越多的村民体会到这是一件好事,纷纷表示支持。

李明河介绍,从今年7月份开始至今,村里拆除了20多座旧厝,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涉及村民135户。“拆除的第一间旧厝,是一座55户村民共有的祖厝,村民们几天内将它腾空,拆除很顺利。”他说,目前为止,由拆除后的空地修成的道路就有2公里多长。令人感动的是,没有一户村民索取拆除的赔偿,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拆旧工作。

青山村前面是青山湾,后面是惠安闻名的青山宫,为了更好地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成立了美丽乡村开发公司,发展筹资,同时,村民们更是出钱出力。在拆除旧厝时,一些老人主动买水给工人喝;还有的老人家30元、50元地说要捐些钱种点花草,或者买副石椅、石桌。村子环境大变化,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村民们。“看看我们村,再看看别人的村子,对比一下,很多人羡慕我们。”李阿伯说,活了一大把年纪,想不到一年不到的时间,村里大变样了。

“明年你再来看看,到时路修好了,公园球场建起来了,村子肯定变得更漂亮!”告别时,李明河和黄丽蓉信心满满地邀请记者再去走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