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嫁妆多有面子? 相亲后男方竟问有无500万嫁妆

qz.fjsen.com 2012-12-04 08: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给不给 女方家人意见不一

500万元嫁妆,到底给不给?小雯家也有不同的意见。

500万元,对小雯家来说,不是拿不出,为此家里的长辈间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据阿虹介绍,小雯的父亲觉得找到一个如意郎君,给女儿陪嫁500万元是没问题的,风风光光,没什么不好,可以给;小雯的母亲则觉得,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男方就透露出这样的口风,听起来心里实在不好受。

最后,家里人还是让小雯自己拿主意。小雯觉得,才开始就谈钱的问题,总觉得怪怪的,于是她没再跟阿川联系了。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阿虹说,这几年来,她出于好意,成功介绍了10多对有情男女。但男方从来没要求女方嫁妆多少,何况一开口就是500万元。

怎么看 嫁妆多男方家有面子?

男方为何要500万元嫁妆呢?

据媒人介绍,男方本身家境很不错,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于是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记者采访了几位晋江本地人,他们觉得,几十万元上百万元的嫁妆在晋江是很正常的,但500万元的嫁妆在晋江也非普通人能拿得出来的。“除非女方家里有开公司,否则单靠普通的收入,500万元难以承受。”

在晋江某单位上班的小张说,在晋江,一些人在娶媳妇时会觉得,女方嫁妆越多,就越有面子。

500万元是一个什么概念?

在泉州市区某单位上班的公务员小林说,他一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实际拿到手的只有3000多元,“即使加上五险一金等,一年的收入也只有5万元。500万元,我要不花一分钱,攒上100年”。

■相关链接

泉州晋江屡现“天价嫁妆”

去年,晋江恒安集团许连捷侄女出嫁时,高达1.4亿元的嫁妆引发网友热议。近日,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儿,再次刷新了“天价嫁妆”纪录。高达2亿元的嫁妆,想不让人关注都难。一时间,“抢银行,不如娶个晋江新娘”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