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晋江新娘陪嫁少住在婆家被冷落?她做梦哭到醒
qz.fjsen.com 2011-11-30 09:1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阿囧/绘)

咨询者:安,28岁,惠安

“也不看看你来自什么样的家庭,有你这么花钱的吗?”这是令安在睡梦中也会觉得疼痛的一句话,出自她婆婆口中。安是晋江姑娘,嫁给惠安郎,当初公婆对她的陪嫁不满意,为她与婆家的关系埋下隐患。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她,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努力,在婆家始终找不到一家人的感觉。

嫁入婆家

他们待我像客人

安结婚四年多,和丈夫的感情仍好得让人羡慕。安6岁时父母就离婚,她跟妈妈过。在单亲家庭长大,安很渴望结婚后有一个幸福的家。“我想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看待,有时候我还会跑去向他们撒娇,过年过节也都给他们钱买东西。”安说,刚开始她觉得公婆对自己也不错,嫁到夫家四年多,公婆从没让她做过一点家务。

“小姑已经出嫁了,有时候她回娘家,婆婆还会叫她做饭给我吃,碗也让她洗。”渐渐地,安觉得在这个家庭,自己像个客人。小姑结婚时,婆家原本为她娘家预备了一桌酒席,哪想到婚礼前几天娘家亲戚中有人过世,大部分人无法参加。婚礼当天,原本要参加的姐姐、姐夫又临时有事来不了,她跟公婆说时,公公生气地应她:“怎么不早说,害我们浪费了一桌菜金!”

还有一次,她老公生病了,公公知道后,只扔给她一句:“现在我把他交给你了,如果他有三长两短,就扒了你的皮。”原本心里就难受的安,听了这句话很生气。不过想起老公对自己的好,一次又一次她忍了。

婆婆无心一句话

痛到做梦也哭醒

在夫家,安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自己能真正成为这个家的一分子,有什么事情时,总想跟公婆说:“我在家和妈妈处得就像朋友,我也想跟你们像朋友一样相处。”

事情却没能如她所愿。去年婆婆无心的一句话,更是令她“一辈子也忘不了”。

安追求生活品质,购买的东西虽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品牌货,有质量保证的,所幸她的一份工作完全能撑得起自己的生活开销。但婆婆对此颇有意见,一次全家吃饭时,婆婆说了刚买完东西回家的她一句:“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家庭环境出身的,有你这么大手大脚花钱的吗?”

“那句话深深地伤害了我,也伤害了我妈妈。”甚至很久以后的夜晚,安还会在睡梦中想起这句话而哭着醒来。“我做什么事都有规划,花钱也是,他们不了解我,为什么却这样说我?”

婚后,她渐渐发现公婆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后来从老公口中了解到:公婆原本以为她会有丰厚的陪嫁,结果却令他们失望。

相关新闻>>>

安海许府嫁女嫁妆1.7亿 原是企业CEO侄女出阁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