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汕尾海域两船凌晨相撞 9人落水失踪7人为泉州籍

qz.fjsen.com 2012-12-05 07:50  廖海霞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5日讯(见习记者 廖海霞 记者 华健)

关注理由:

广东汕尾海域两船相撞,致11人落水9人失踪。昨日,记者从汕尾海事局获悉,失踪的9人中有7人是泉州籍。目前,部分失踪人员家属已赶赴汕尾。

前日凌晨零时许,一艘广西钦州籍货船与一艘香港籍渔船在汕尾甲子对开海域发生碰撞,造成货船沉没,货船上11人落水,现场救起2人,9人失踪。事发后,广东海事、汕尾市政府部门已展开救援。因海面风浪很大,能见度较低,现场搜寻难度加大。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还未发现失踪人员。

【事发】两人获救,其中一人是石狮人

据了解,失事货船“新鸿翔18”载重1000吨,长50米,宽8米,出事时船上满载卷钢。这艘货船归属于广西钦州鸿翔船务有限公司,无固定航线。

前日凌晨零时许,“新鸿翔18”行至广东汕尾海域时,与正在行驶的香港籍渔船“CM90094V”发生碰撞。当时货船上11名船员落水,现场救起2人,另外9人下落不明。

经记者了解,该船的部分股东是石狮人。上周一,“新鸿翔18”从晋江安海镇海域出发前往广州,回泉州路上,途经汕头与汕尾交界海面时出事。

据广东汕尾海事局值班室对外透露,一名被救起的男子是石狮蚶江人纪金礼,另一人系广西人。失踪的人员中有7名福建人,其中4名石狮人(2名女性),1名惠安人,2名泉州地区人(具体不详);另2人分别为广西和海南人。

事发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全力搜救落水人员,目前广东方面已成立事故调查处置小组,正继续开展紧张搜救及后续工作。

【家属】货船去广东拉钢材,返回时遇险

获救的船员纪金礼家在石狮市蚶江镇。昨日中午,这里聚集了很多纪家的亲属,等候从广东方面传来的搜救消息。而纪金礼的母亲因悲伤过度,瘫倒在床。

“希望奇迹能够出现,这些遇险船员能够平安归来,与家人团聚。”在纪金礼家的宗亲纪先生对记者说,他们是前天中午得到的消息,纪家是出事船只的股东之一,上个星期一,这艘船从晋江安海出发,到广东拉钢材,没想在途中与香港渔船相撞。

一名亲属告诉记者,在这艘船上,还有纪金礼30多岁的妻子和60多岁的老父亲,他们“跑船”已10多年,有丰富的海上生活经验,期望他们能够迈过这道坎,平安与家人团聚。

据记者了解,纪金礼有个8岁的儿子,听到父母的船出事了,孩子这两日很伤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