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生命的接力” 换上3岁女孩的肾12岁小龙回来了

qz.fjsen.com 2012-12-07 07:4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2月4日,小龙出院回到安溪老家。

12月4日晚,曾因看不到治愈尿毒症希望被母亲载着冲入悬崖的12岁的小龙回到安溪魁斗的家。时隔八个月重聚,全家四口备感温馨,小龙现在重新拥有了一个正常的肾脏——一个多月前,广东一名三岁女孩的肾脏成功移植入他的体内。

12月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称赞此系生命接力,小女孩的生命以一种新的方式延续下去。

□早报记者 刘波 潘登 文/图

术后归来

一家再享天伦之乐

“哥哥!哥哥!”两岁的妹妹拉着小龙的手。自从今年3月,哥哥离家前往广西南宁求医后,兄妹俩已整整8个多月不曾相见,哥哥换肾回来才一天,妹妹就缠着他一起玩。

“好,我们出去玩。”小龙牵着妹妹来到了大厅,兄妹俩在屋子里绕圈奔跑,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现在的小龙,虽然还戴着一只口罩防止感染,但腰间已不必再挂一个大大的塑料袋了。五年前被查出患上尿毒症后,他的腹部就一直插着一根管子,通过管子进行透析,吸入的是药水,排出的是尿液等毒素。一个多月前,在成功完成肾移植手术后,小龙的身体已与正常人无异,可以与妹妹快快乐乐地奔跑嬉戏。

看着两个孩子玩得开心,他们的父亲陈团新和母亲阿真脸上露出了笑容。

12月5日的中午,在安溪魁斗镇大岭村,记者见证了这个家庭的温馨。而在去年6月,记者初次与他们接触时,这个家庭正陷入混乱与茫然中。彼时,母亲阿真在绝望中带着小龙试图轻生,尽管幸运获救,但阴影一直笼罩着这个家庭。如今,一年半过去了,这个家庭面貌一新,不但迁入新居,小龙患了四五年的尿毒症也终于得到彻底治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