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开车师傅凌晨路遇出走少年 带他回公司提供吃住

qz.fjsen.com 2012-12-11 09:19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谭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11日讯(记者 林天真 文/图)“你相信我的话,就上来吧!”这是昨日凌晨2点,湖北恩施人谭伟对一个陌生少年说的话。他在晋南快速通道附近,两次遇到这个衣着单薄、冻得嘴唇发紫的少年,谭伟将他接回自己的住处,并提供吃住。

少年不愿说自己的经历,几经轮番试探,众人才知,他叫曹远,13岁,贵州人,因为被父亲打,离家出走,一个人在路上游逛。

最后,晋江东石派出所民警只好带着他在灵源和安海各个村(社区)绕,希望找到他家。直到昨晚6点多,经过安海坝头小学门口,曹远才说出自己就读这所小学。民警这才将他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转交给家长。

遇少年路边挨冻 谭师傅伸出援手

谭伟在晋江南泰建材公司开混凝土车。前晚,他值夜班,负责送混凝土到晋江金井某工地。昨日凌晨1点左右,他途经晋南快速通道附近,发现路边有一个10多岁的少年,穿一件白色校服,一个人在路上逛。“当时我就想,那里不是玩的地方,也不是住的地方,他一个人在那干吗?”因为急着送混凝土到工地,他没停车仔细看。

昨日凌晨2点左右,谭伟送完混凝土回来,途经同一个地方时,又发现了这名少年。“这下,我摇下车窗仔细一看,看到他身上穿得很单薄,又穿着拖鞋。晚上风又大又冷,他冻得直发抖,嘴唇都发紫了。我在车里,穿得多,开空调暖气都觉得冷,他就更不用说了。”谭伟动了恻隐之心,问他:“小伙子,这个时候还在这里干什么?”少年没搭话。他便说:“你相信我的话就上来吧。”少年便上了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