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1月份环境卫生暗访 四社区考评得满分

qz.fjsen.com 2012-12-17 11: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社区环境好,居住更舒心。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11月对5个区的92个(次)社区进行暗访考评,发现中心城区的受评社区环境卫生整体感观较好,其中鲤城区临江街道跃进社区,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源淮社区和泉州开发区第四片区考评分数达100分。

11月份,考评中心在上班时间和非上班时间,以暗访的形式抽评了5个区中心城区、次中心城区的社区共92个(次),发现问题428处。各区考评成绩为:中心城区的社区中,泉州开发区拿下第一名,得96.5分;丰泽区第二名,得96.44分;鲤城区第三名,得95.44分。次中心城区的社区中,丰泽区第一名,得93.31分;洛江区第二名,得93分;泉港区第三名,得91.17分;鲤城区第四名,得90.5分。

考评人员发现,中心城区受评的社区大部分整体感观较好,路面干净、绿化带整洁,乱堆放、乱涂写、乱悬挂等有碍观瞻现象较少,其中40个社区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最后一名的是鲤城区海滨街道的笋浯社区,多处垃圾未及时清理、保洁不到位、垃圾不入屋等。

次中心城区的社区中,丰泽区华大街道的新铺社区和洛江区双阳街道的坪山社区整体感观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较好,以100分并列次中心城区社区考评第一名。鲤城区的次中心城区社区环境整体不理想,如江南街道的东浦社区多处保洁不到位,存有卫生死角,得分仅为78分,排名倒数第一。

11月份,考评中心还对5个区夜间的社区环境卫生进行考评,其中,中心城区的社区中,鲤城区和开发区以95分并列第一,丰泽区第三名;次中心城区的社区中,洛江区第一名,丰泽区第二名,鲤城区第三名,泉港区第四名。

考评中心负责人认为,通过常态化的考评,各社区卫生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但个别社区仍有差距,尤其是次中心城区的社区环卫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保洁工作落实不到位。希望各社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健全机制,不断完善和提升社区环卫工作水平,让社区人居环境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