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回暖最高温能到20℃ 周六又要降温

qz.fjsen.com 2012-12-20 11:08  吴佳弘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枯萎的荷叶与水中的倒影组合成“心”形,昨日下午摄于泉州东湖公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0日讯(记者 吴佳弘 吕波 文/图)雨停了,天阴了。哪怕高压底部的冷空气还在补充,日出之后,德化九仙山顶的气温还是很快就摆脱了“零下”这个前缀,美丽的雨雾凇也跟着一起消失。前天,入冬第一场雨雾凇,在山上仅仅停留了不到12个小时。至昨晨7点左右,山上已经寻不到它晶莹的身姿。

从前天起,气温一直在往下降。入冬最低温的记录,就像一层薄纸,轻易就能捅破。昨天早上8时,8.8℃再次刷新今年入冬以来泉州沿海的最低温。

经历了两天的“透心凉”和“手脚冰冷”,总算盼来了气温回升的日子。今天沿海最低温有10℃,风也明显小了不少。明天还会继续回暖,最高温有望回到20℃左右。这两天都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今明两天回暖过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又要登场了。它从周六开始影响我省,北部山区可能小雪或雨夹雪。

昨天下午,泉州气象台发布了一份重要的天气信息。从周六至下周一,泉州全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下周一前后,极端最低气温德化3℃~5℃,永春5℃~7℃,其余地区8℃~10℃。当气温降至4℃左右才会出现的霜或霜冻,这次将率先出现在德化部分地区。

在冬天里,大风和降温这两件事往往是分不开的。周日和下周一,泉州沿海将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最近这段时间,冷空气很是不安分,动不动就跑出来显摆折腾一番,厝边们要多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注意防风保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