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捐冬衣送温暖上高原 万里送衣情暖雪域高原

qz.fjsen.com 2013-01-08 17:0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穿上暖和的衣服,孩子们笑得很灿烂,小脸蛋上透着“高原红”。

□早报特派记者刘波 潘登 文/图 发自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

万里送冬衣,情暖雪域高原。

2013年元旦假期前两天,经过长途跋涉,饱含泉州和全国各地人民爱心的2000多件温暖冬衣和1000件文具送达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扎仁镇,给这里的孩子送去温馨别致的新年礼物和祝福。对此,《西藏日报》以“点滴真情抵万金”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报道。

万里送冬衣 真情抵万金

这里是唐古拉山下的藏北重镇扎仁镇,海拔4700多米,高高隆起的山峰上白雪皑皑,草原辽阔,天空湛蓝,9000多名藏族同胞分散居住。冬天和严寒早已光临这里,凛冽雪风在原野上横冲直撞,最低气温甚至只有-25℃。人们都说,这里是西藏最艰苦的地方之一。

2012年12月30日早晨6时,大地一片漆黑,青藏高原尚在沉睡中。

在西藏商报副总编辑罗则明带领下,我们驱车从拉萨市区赶往500公里外的那曲地区安多县扎仁镇。在我们的前方,满载118箱爱心物资的货车正在草原上疾驰——11月21日,东南早报、爱心公益协会与西藏商报两地联动,共同发起“捐冬衣 送温暖上高原”公益行动第三季活动,为安多县扎仁镇数百名孩子募集保暖冬衣,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得到了泉州甚至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12月10日,118箱爱心物资,包括1258件新衣服(套装以单件计)、748件清洗干净的旧衣服以及全新的其他生活文具用品由爱心公益协会的义工整理打包发往西藏。12月28日,在跋涉万水千山后,这批爱心物资抵达拉萨。我们同西藏日报驻扎仁镇工作队联系沟通后决定,争取在新年前把这批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上。

12月30日中午12时许,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驱驰,我们来到扎仁镇纳色社区。此时,草原温度在0℃以下,但阳光灿烂,和风轻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