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征集“爱心爸妈” 陪24名获救孩子过个温暖年

qz.fjsen.com 2013-01-21 08: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热心保安提建议

到专线客车上分发报纸

“这些孩子太可怜了!”看到义工们耐心地向旅客介绍、解释帮助24名孩子回家的公益行动,火车东站的安保人员也向义工们索要报纸,一字不落地阅读起来。看着24名身体健全、活泼聪明的孩子,自小就远离父母,虽然获救却仍享受不到正常孩童的天伦之乐时,便是七尺男儿也心酸。

安保人员表示,火车东站的旅客主要发往江西和湖北,建议义工们到动车站或客运站等贵州、四川籍打工者较为集中的地方,分发报纸。

【网友声音】

微公益助孩子回家

数万网友接力转发

前日下午,新浪微博“@微博打拐”发布微博张贴出24名孩子的照片和相关信息,邀请各地媒体和网友加入到特别行动中,帮助孩子回家。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如下目标:1.对寄养各地福利院的被拐被卖孩子做一个数据库,全国发布寻亲或有序国内领养。2.城乡传播反拐防拐常识。3.传播‘买孩犯法,买拐同罪’观念,萎缩买方市场。4.激活社会,积极举报儿童拐卖信息。5.支持当事父母报警,健全全国统一dna数据库。”特别行动发起者之一“@邓飞”表示,将动员所有传播资源做这件事情:帮助孩子回家。据悉,目前全国已有多家媒体加入到特别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