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连马桶盖都拆了卖 池店一男子讨钱不成放火烧家

qz.fjsen.com 2013-01-21 11:19  陈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月21日讯(记者 陈竹 文/图)晋江池店旧铺村23岁男子李某,初二辍学后,一直以跟母亲、姐姐要钱为生。去年12月20日,将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光后,李某又跟母亲要钱,母亲没给她,为了给母亲“一点教训”他竟一把火将家里的4楼烧得精光。

第二天,警方在附近的山头将李某抓获。

要钱不成

他连马桶盖都拆了卖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可当记者打电话给蔡女士联系采访时,她却爽快地答应了。为让记者看看被儿子烧毁的家,她特地从租房赶了回来。

“这个家能卖的都被他卖了,不能卖的也被他烧光了。”跟着蔡女士从一楼爬到五楼,记者一路震惊。

除了已卖给别人的二楼外,家里所有门窗都被拆掉了,卫生间里的吊顶、镜子和厨房里的灶台、洗菜盆子都不见了。“这个马桶盖都被他拆了卖了,不知道这个能卖多少钱。”望着无法使用的马桶,蔡女士欲哭无泪。

在四楼,记者看到客厅里空空如也,两个卧室中一间只剩下一张破烂的床,一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阳台上的钢制护栏,站在上面摇摇欲坠。

说起自己的遭遇,蔡女士伤心不已。今年45岁的她是贵州人,20多年前,她经人介绍嫁给了池店旧铺的老李。

一贫如洗不说,老李还喜欢赌博,而且稍有不爽,对她非打即骂。25年前,她生下一个女儿后,老公对她说,“如果生不出儿子,你就滚回贵州。”

1989年,当他生下儿子李某时,老李高兴得不得了,对他十分溺爱。

“我们家本来就没钱,但只要儿子提出要求,他都满足,有时候家里做好了饭,儿子说要出去吃,他二话不说就带出去。”

后来,李家被征迁,政府安置补偿了一栋四层半的楼房,需要补一点差价。但老李赌博欠了别人七八万元,家里实在没钱,于是将2楼和一楼的一间店面以20万元的价格卖给别人,还了赌债和补差价,剩下的钱,老李将房子装修了一番。四楼自己住,其余的房子出租,每个月有1000元左右的租金。

原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好起来了,没想到2005年,老李死后,儿子就像变了一个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