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骨髓捐献者临时反悔 患者危在旦夕母亲挺身冒险

qz.fjsen.com 2013-01-24 07:5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吴志辉的父亲正在照顾吴琼玲

相关新闻:

泉州大学生患白血病 网友淘宝网上募集善款

南安一大学生患白血病即将做手术 费用尚缺30万

昨日(23日),南安籍白血病大学生吴志辉在空军总医院完成了首次移植手术,输入来自母亲体内的700毫升骨髓;今日,他还将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不过,18日骨髓捐赠者临时悔捐,吴志辉危在旦夕。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 等微博纷纷发布信息紧急求助。引发无数网友转发传递正能量。最后,经协商,医院和家属决定采集志辉母亲“半相合”的骨髓进行手术。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人在北京的吴志辉父亲和“思源·骨髓基金”有关人士,还原了这惊心动魄的母子血肉相连的移植过程。

□早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徐颉 文/图

出现意外:手术前捐赠者悔捐

21岁的吴志辉是南安石井镇人,2011年考入福建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去年7月,他被确诊为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这一消息传来,犹如晴天霹雳。志辉的父母主要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养家,除了赡养年迈的老人外,还要承担志辉及其妹妹的学习生活费用。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又举债累累。

去年7月26日,东南早报刊发《点击鼠标“认购”一份爱心》一文,报道了吴志辉的病情和受助情况,吴志辉的同学在淘宝网开设“爱辉小站”,发动网友“认购”爱心。在学校、亲友及石井边防派出所的努力下,大伙为志辉筹到20多万元爱心款。

去年12月11日,东南早报再次刊发《让我们帮帮这位想放弃“白求恩”梦的学子》报道,联合思源·骨髓基金、新浪微公益共同发起爱心募捐。

发病不久,吴志辉一直在北京的空军总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根据他的身体条件决定近期对他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今年1月21日,吴志辉的父亲吴胜为致电记者说,志辉在14日已进入空军总医院住院部骨髓移植仓,将在这两天适时做手术。不料,原定1月22日下午进行的造血干细胞移植遇到了麻烦,骨髓捐献者临时悔捐,手术不得不推迟。但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移植,正在骨髓移植仓等待手术的吴志辉就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