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到“闽南味”西街感受美好生活 游走文化泉州

qz.fjsen.com 2013-01-26 09:06  杨德华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艺术范的西街:阿芳漫展

“西街里一批玩音乐、玩绘画、玩创意、玩酒吧的青年们聚集起来,策划了泉州首届美好生活文化周活动,得到鲤城区创意办、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的支持。”充当起“导游”的泉州师院教授蔡永辉向记者介绍,“他们试图通过年轻人的热情创造丰富古城老街的当代生活内涵,提升文化品质,从中表达新一代人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和追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街地带萌生出文化创意的新业态,美好生活小酒馆、“芥子书屋”公益图书馆、旧馆驿青年客栈等,不定期举办的音乐、摄影、绘画、电影、戏曲等活动,在自发的状态下已经不知不觉地形成泉州的一处文化地标。

往旧馆驿青年客栈方向的小巷两侧,挂满了蔡永辉《惠女阿芳》系列漫画,小巷显得异常安逸。尽管小巷狭窄逼仄,但却因为这一幅幅《惠女阿芳》漫画,散发着艺术的气息。 漫步前行,只需拐个弯,便可踏入旧馆驿青年客栈的地盘。午后的阳光通过客栈的中间天井一泻而下,直接打在了翠绿的芭蕉叶上,仿佛一切都静止了。除此之外,客栈墙壁上悬挂着的《惠女阿芳》系列漫画,让惠安女的印象深入人心。仔细观察的话,连酒瓶上的标签都是阿芳的漫画。

站在青年客栈的二楼,极目所望,满眼的红瓦古厝,东西塔的塔尖清晰可见。闽南风情不必寻觅,尽在眼前,“惠女阿芳”陪伴左右。

西街说短也短,不过短短一条道;西街说长也长,自宋至今,走过多少风风雨雨。对于西街,土生土长的“西街青年”,难以忘怀心中家的归属,难以忘记那亲切的闽南情,远道而来的“背包客”则为它驻足停留不忍离去,西街或许将成为他们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