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汽车租赁迎“春潮” 新交规提高租车门槛

qz.fjsen.com 2013-01-27 07:32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林春凯 文/图)春节临近,石狮汽车租赁市场空前火爆,汽车租赁价格也水涨船高,并且增加了一些“附加条件”。即使如此,许多人仍希望能租辆车回家过年。

“这几天找了几家汽车租赁店,但不是开价太高,就是没车了。”老家在宁德的吴先生有些郁闷地告诉记者,他原想春节时租辆车开回家,但问了几家汽车租赁店都没租到车子。吴先生说,他以前也有租过车子,一天租金也就一两百元。但这几天,他问了几家店发现都涨价了,而且租金便宜些的车子都被人预订了。

为了解节前汽车租赁市场,记者走访了石泉路、八七路、金盛路上多家汽车租赁店。当记者以租车者身份询问是否还有车子租时,有三家汽车租赁店的店员表示“没了”,有一家汽车租赁店则称,还剩余两辆车,“那是老板临时从朋友那租过来用的,车况很好,不过一天450元,20天起租。”当记者询问“是不是都涨价了”时,几家汽车租赁店解释大致相同:一方面春节时租车的人比较多,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会涨;另一方面,春节期间高速小车免费通行,这也催高了租车价格。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石狮汽车租赁价格多在300元以上,与平时相比,价格涨幅在20%至30%,比如原来每天360元的现在涨到了每天450元,原来每天280元的现在涨到了每天350元。记者询问七家汽车租赁店,只有一家称还有一辆手动挡经济型车子,日租金为250元。而在租期方面,各汽车租赁店都有所限制,多数店铺都规定要15天起租。有的甚至是20天以上起租。走访中,记者与一家汽车租赁店讨价还价后,对方才勉强同意可以13天起租。

据悉,石狮汽车租赁始于2004年。最早在石狮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蔡先生前些年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生意不好做”,其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人们的租车意识不高,另一方面来自汽车租赁行业的“风险”,比如汽车在租赁期发生交通事故的赔偿难题,以及一些诈骗者“骗租”行为。但石狮的汽车租赁业还是逐渐发展起来了,2012年更是有了较大的发展。在石狮许多路边,人们都会看到“汽车租赁”、“小车出租”之类的广告牌。来自石狮市工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石狮登记在册的汽车租赁店共有34家,其中仅2012年就增加了11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