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5岁品学兼优女孩面临辍学 “我贫困但没有不幸”

qz.fjsen.com 2013-02-27 14:06  林雅萍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可爱同学的奖状几乎可以铺满床。

女孩当“妈妈”6年

梦想当作家

每天清晨5点起床做饭,照顾弟弟吃饭,弟弟们先去上课,自己留下洗碗,再照顾妈妈吃饭;中午放学后,接弟弟回家,做饭、洗碗,叫醒午睡的弟弟们上学;傍晚放学,接弟弟回家后,除了做饭、洗碗,还要洗衣服、复习功课到深夜。这就是可爱的日程表。

6年前,为了照顾当时刚出生的弟弟,她曾前后请假一个学期。“爸爸在外面打工,我就充当妈妈的角色。”可爱笑着说,请假回家照顾弟弟,这样的理由让同学们十分诧异,但这样的生活让她忙碌而充实。“我贫困,但没有不幸。”对未来,可爱信心满满,“命运掌握在我手上,我会让它变好。”可爱说,她想上高中、上大学,将来成为一名作家。

今年春节期间,泉州团市委、晋江团市委到金井镇慰问张可爱一家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据可爱的父亲老张介绍,自己所租住老房子的屋主经常不收租金,邻居们也时常给孩子送来衣物。“来晋江打工10多年了,这里很温暖。”老张说。今年3月份,张可爱被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爱心储蓄所项目确定为受助对象,本月义卖所得将全部赠予可爱本人,这也是该项目捐助的首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