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婴靠消炎药续命追踪 涵涵成功实施先心病手术

qz.fjsen.com 2013-04-03 08: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微笑宝宝:进手术室前 她对着妈妈外婆笑了

昨日在电话里,赖玉珍的语气轻松了许多:“医生说,宝宝的心脏病手术做得很顺利。”

因为要为昨日的手术做准备,涵涵术前一个晚上得禁食,虽然十多个小时没有喝奶,但涵涵没有哭闹。在被推进手术室前,她咧着嘴,对着妈妈和奶奶笑了。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时,涵涵刚刚会笑。

一直在上海帮助涵涵母女的爱心网友茉莉告诉记者,涵涵的手术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儒舫主刀。

手术结束后,涵涵的主治医生龚医生第一时间将手术成功的消息通知了赖玉珍。龚医生说,对手术的过程和结果,参与手术的整个团队都比较满意,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涵涵必须暂时离开妈妈、外婆,跟医生、护士待在重症监护室里,依靠医生、护士的照顾以及自己的恢复能力度过术后观察期。

幸运女婴:病情发现早 爱心伴随求医路

3月24日,先心病女婴涵涵在惠安的一间小宿舍里依靠消炎药续命的遭遇经早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上海爱心人士茉莉、徐宇峰为涵涵联系了上海市儿童医院,深圳爱心网友刘先生第一时间为涵涵母女购买动车票。3月26日,带着爱心人士捐助的4.3万元救命钱,涵涵踏上了上海求医之路。

涌向这个出生仅两个多月的小女婴的爱心潮,从泉州、深圳一直延续到了上海。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涵涵的爱心账号已收到了近6万元爱心款,医院也为她减免了部分手术费。由于医院床位紧张,比涵涵早到半天的四川先心病女婴妙妙的母亲,把空出来的那张床位让给了涵涵,她朴实地说道:“涵涵的病情比妙妙重。”

“这是一个幸运的宝宝,到了上海后,涵涵的情况一直比较稳定,肺炎症状比预想的轻,心脏病情也没有恶化,这与涵涵的病发现得早,送医早有关。”茉莉说。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与术后恢复都很重要,在爱心人士与医生努力下,涵涵昨日闯过了第一关,接下来的恢复关,更重要的是靠小女婴自身的恢复能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