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马跳隧道12车连撞追踪 13个原告再获90多万赔偿

qz.fjsen.com 2013-04-20 11:3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马跳隧道 12车连撞●追踪

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王清波)一起车祸,三死三伤,事后涉及13个原告,23个被告,且他们遍布全国四省10多个市。在法官的倾心调解下,这起复杂的系列案件近日顺利解决,原告方再获赔90多万元。

昨日,经办法官介绍,该案中被告系个人的已向法院交清了赔款,而保险公司或者货车所在公司的,不日将把赔款汇到法院的银行账户,再由法院转交给原告。

2011年12月21日1时许,在泉三高速路马跳隧道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多辆车发生连环撞,造成李某华等三人死亡、吴某国等三人受伤的后果(详见早报2011年12月22日A08版报道)。事后,交警部门介入事故处理,对各方所需承担的责任作出认定。一些死者的家属和伤者陆续拿到部分赔款。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

去年10月份,死者的亲属及伤者,陆续将涉案的保险公司、车主、司机、挂靠公司等告到鲤城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相关损失100多万元。死者和伤者均系江西省人,其中两位伤者系父子关系。

“肇事的车辆有的是河南的,有的是四川的,有的是福建的,原告则来自江西。”经办的王法官说,这是一起涉及四省10多个城市的案件,处理起来很是费心。

为了避免增加当事人的劳累和费用,法官能用电话沟通的,绝对不叫当事人来法院面谈。为了让各个当事人能及时了解案件和相关证据材料,有次光复印材料就达几百份。这些材料被邮寄到各个当事人手里,让他们对案情有了充分的了解,避免开庭时出现手足无措的情形。

近日,法院公审此案,当事人从全国各地赶到泉州。本来庭审安排两天,但有律师买了当晚的飞机票。为了避免他们遭受损失,法官经过其他当事人的同意,决定将案件当日开完,为此一直忙到晚上,中间只停下来吃个饭。

“单纯的判决,并不利于事情的快速解决。”王法官回忆当日的庭审说,为此法官边开庭,边组织调解,“达成调解后,更容易将赔偿款执行到位。”

当晚9时,36个原被告终于就各自的责任及所赔偿款达成部分调解。庭审后,法官又通过电话、QQ聊天、传真、邮件等逐步完成剩余的调解工作。最终,原被告全部达成调解,原告方将再获赔9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