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每个井盖都有管理 马路“肚脐眼”难看又危险

qz.fjsen.com 2013-04-23 07: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中山中路,电动车纷纷避开下陷井盖行驶。(陈淑华 摄)

“精益求精,还是跌破眼镜?”井盖安全管理话题继续引发热议,读者苏先生来电反映,市区井盖设施普遍存在高低不平的缺陷。“如果你骑电动车一路不躲不闪地驶在中山中路上,眼镜肯定会跌破。”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中山中路打锡街路口至钟楼段,井盖设施的不平程度的确容易“坑跌”。

□本报记者 陈淑华 赵轲 实习生 蔡秋婷 陈凤飞

井盖不平:路人好郁闷

中山中路打锡街路口至钟楼段约700米,2011年刚完成沥青化,本来路况极好。然而,从打锡街路口一拐进中山中路,每走二三十米,就有一处明显下陷的铁铸井盖,就像一个个马路“肚脐眼”。

记者特地数了一下,该路段大大小小的井盖达65处,明显下陷的有33处,其中“电力”井盖占14处以上。记者留意到,这些井盖的铁制井框与路面沥青相连紧密,但框里的三面井盖却呈现小弧度下陷,明显脱离井框,与路面落差约2厘米。在每处“电力”井盖的附近,都有一个单面的圆形污水井盖,均低于路面1厘米左右。在奎霞巷口,更是出现了4处三面井盖聚集,每处与路面落差足足有四五厘米。记者看到,过往的电动车、自行车纷纷避开马路“肚脐眼”行驶,公交车却只能硬生生地碾压而过。21路公交车司机吴师傅告诉记者:“避开井盖吧,道路才两车道,太危险。不避开吧,井盖沉陷成那样子,车身波动真的很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