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每一个井盖都有“婆家” 泉州升级安全管理机制

qz.fjsen.com 2013-04-27 08:55  陈斯红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样本:背街小巷多 管养责任不够明确
昨日,由泉州市住建局、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泉州市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检查了鲤城区的井盖情况。
据介绍,经过初步调查摸底,鲤城区管护井盖共14150个。检查小组昨日走访了南俊路、南环路、火炬街、紫华路等鲤城区道路,路面井盖总体情况良好,只有部分井盖存在破损。
鲤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鲤城区小街巷数量众多,各种管线交错复杂,包括排水、排污、供水等,检查井规格达20多种,管养责任不够明确,在转办时不能及时转到权属单位。此外,有关部门、单位推诿现象还有存在。针对存在问题,鲤城区将建立健全井盖管理档案,掌握井盖管理的“家底”,并对井盖进行标示。
部门动态:鲤城将安装首批500个窨井防坠网
据介绍,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目前已完成市区田安路、涂门街、新门街、九一街等道路雨水井防坠网的安装。泉州市排水管理中心规范污水井盖标志,统一采用有该中心标志及抢修电话的污水井盖,目前已完成统一标志井盖1470个,完成率约为20%;完成防坠网安装1048个,完成率约为1/6;泉州自来水公司完成400多个阀门井需安装防坠网,完成率约为50%。
另悉,鲤城区住建局已确定首批窨井防坠网500个,将分期、分批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