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每一个井盖都有“婆家” 泉州升级安全管理机制

qz.fjsen.com 2013-04-27 08:55  陈斯红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每一个井盖都有“婆家” 泉州升级安全管理机制

泉州窨井十几万个,常见破损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7日讯(记者 宋军营 文/图)今年3月22日,21岁的姑娘杨丽君在长沙被一个没盖的窨井吞噬了,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质疑地方政府:“难道井盖也要总理来管?”

而据导报记者获悉,早在2011年,泉州市长就批示并亲自抓窨井安全问题,要求建立长效机制。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长沙事件后,泉州重启和升级窨井安全管理机制,并由一名副市长亲自挂帅,主抓这项工作。

不过,在采访中,导报记者发现,管好窨井盖,泉州难度还不小,各井盖权属单位仍有“踢皮球”现象,对防护措施等意见也无法统一。

窨井“吞人”事件曾经频发

2011年1月11日19时许,泉州一名少女骑电动车连人带车掉入市区中山路泮宫口的一个未加盖的窨井中,所幸两名路人伸手相救,成功脱险;2011年2月17日中午12点多,石狮一名初中女生放学归途中跌落窨井里,污水已经没过了她的头顶,路边群众迅速拿出一根竹竿伸到井里,这名女生才被救了上来。

2011年10月的一天,泉州北峰街道普贤路56岁居民郭庆全,起早买早餐,6点多骑车出去,随后失踪,家人无从寻找。10月10日,有人发现附近一口长约1.5米、宽约1米的窨井里,浮着一具男尸。死者右侧下方有一辆自行车,左侧漂浮一袋馒头。原来,郭庆全无声无息地被无盖窨井吞噬了。

据悉,泉州市区窨井多达十几万个,分属十几个单位,井多“婆家”多,隐患多,管理混乱。早在2009年“两会”上,泉州市政协常委李东生就提交了《关于整治市区“道路陷阱”的建议》。而郭庆全之事后,市区无盖窨井伤人仍屡见不鲜,吞噬路人生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