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中小学招生工作 每套学区房6年内只能1人入学

qz.fjsen.com 2013-05-22 08:28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与幼儿园招生】

户口须与家人一致

学区房政策有调整

今年,晋江的小学、幼儿园招生原则上仍然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组织所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就近免试入学。不过,今年的公办小学招生的儿童,在符合片区户口的基础上,必须符合“两一致”: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包括祖父母及外祖父母)户口一致;拥有片区房产且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

片区招生对象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6月30日。超过截止日期才取得本区户口的适龄儿童由镇(街道)教委(育)办统筹安排。

晋江市区今年在学区房方面,也有了新规定——今年开始,每套学区房6年内只能解决1人入学。

因政府拆迁建设造成的户口与住所暂时分离的招生对象,属镇(街道)属小学服务区的,允许在户籍所在地小学或过渡安置地镇(街道)属小学就读;属市直小学片区的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编制内人员子女,可就近向市直小学或镇(街道)属小学申请就读。

民办幼儿园根据“以社区为主”、“就近入园”原则招生,镇(街道)属公办、集体办、民办幼儿园原则上仍延续过去划定的片区。民办幼儿园根据年检时核定的办学规模,制订招生计划,并将于报名前一周张贴招生通告,不得超计划招生。

在优先满足符合划片区条件的儿童和政策照顾对象入学后,市直和公办小学、幼儿园如有剩余学位,可通过电脑派位(抽签)形式,将有房产无户口,或有户口无房产,子女为港澳台侨籍,晋江市荣誉市民子女列为“扩招对象”。

外来工子女想入学

需先参加社保1年

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政策,也有了一定调整。

晋江将严格执行“有效证件”入学政策,加大对“三证一簿”(即居住证、务工或经商证明、计生证明和户口簿)的审核,符合条件的,优先安排到公办小学入学(招生压力特别大的,实行电脑派位)。同时,学生父(母)须按照规定参加晋江社会保险1年以上。

公办学校也不得招收父母在周边县(市、区)务工的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一经发现,不下拨相应的生均公用经费。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尽量动员回原籍就学;对提供假证件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子女在公办学校的入学资格。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