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中小学招生工作 每套学区房6年内只能1人入学

qz.fjsen.com 2013-05-22 08:28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初中招生】

晋江一中养正中学

各类户籍招收人数确定

在本市小学就读的非晋江籍小学毕业生(含来晋务工人员、外籍人士、港澳台籍人员、驻晋部队现役干部子女等非晋江市户籍小学毕业生)持“三证一簿”、通行证、军衔证或社保证明等有效证件于6月6日至6月10日,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

晋江一中将招收晋江中心市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230名;面向持有中心城区其他镇、街道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招收130名;面向中心城区按规定自主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养正中学初一年面向持有安海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招收230名;面向持有城市次中心其他镇户籍的小学毕业生招收130名;另面向包括安海在内的城市次中心其他镇,自主招收艺术类特长生。

另外,父母户籍在晋江、但子女属港澳台侨籍的适龄儿童、今年将兴办企业的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子女或者获评晋江“荣誉市民”的子女,也可纳入晋江一中、养正中学的招生对象。

凡中心市区内购房

均可报名华侨中学

另外,今年晋江还将华侨中学确定为市区安置房购房户子女入学定点校。在晋江中心市区内购买各类房屋的,均可申请就读华侨中学。而且,为了缓解陈埭镇初招压力,允许华侨中学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通过电脑派位形式招收陈埭学生150人(含外来工子女)。

据介绍,经过初步了解,今年陈埭、新塘、池店、青阳的初招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教育部门将规范招生行为,不得以学生成绩作为招生依据,尽可能多招收学生入学,尽可能解决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入学。另外,对于不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相关部门将引导其回原籍升学。

与此同时,今年民办学校将依据上级招生文件精神自主招生,通过面谈办法,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初选入围对象,再通过电脑派位“抽签”的形式在入围对象中根据招生计划数抽取正式招生名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