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益旅游启程聋哑学生圆梦 手语演绎泉州美景

qz.fjsen.com 2013-05-24 14: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习惯用手语交流的他们,也用这种方式感知泉州历史文化。

核心提示

近日,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残联、市旅游协会等联合开展2013年“为孩子圆梦”旅游公益活动,30名聋哑人免费游览了泉州市的美景,品尝特色小吃,圆了他们的旅游梦。据悉,这种旅游公益活动在泉州市还是首次开展,并将持续下去。

□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无声之旅别样精彩

“景色太美了!”当天,泉州开元寺出现了一支由聋哑人组成的特殊旅游团队,当他们看到雄伟的东西塔时,纷纷竖起大拇指。

“以前听过开元寺,还没来过,很漂亮。”符紫薇,江西人,今年16岁,来泉州已5年。她用手语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开元寺,觉得很开心。她的父母在泉州打工,平时挺忙的,没有时间带她出来游玩。

这些聋哑人大多是第一次出来旅游,不少人难掩心中的喜悦,左瞅瞅右看看,不断用手语互相交流所见所闻。听到导游“讲解”东西塔经八级地震都没有倒的历史时,他们用手语表达“太惊喜了”,纷纷触摸塔身,感受神奇的力量。

当日,这群特殊游客还游览了闽台缘博物馆、清源山、锦绣庄民间艺术园等,欣赏南音、木偶戏等节目,品尝历史悠久的闽台特色小吃,如牛肉羹、蚵仔煎、壶仔饭、土笋冻、菜头酸、烧肉粽、面线糊、花生汤等。

“小吃很精致,也很好吃。”这群特殊游客被泉州美景和美食吸引了,每到一处都拉着导游“问”个明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