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论剑” 2013年“五大战役”项目检查

qz.fjsen.com 2013-06-06 15: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看成效 项目展台“比剑术”

中国房企500强排名第14位的碧桂园公司3月27日刚举行永春高档生态社区项目开工仪式,作为入驻福建的第一个项目,仅过两个月其别墅样板房已接近封顶,综合楼已完成二层主体建设,一期土方工程及其基础全面施工,其建设速度令人惊讶。与其毗邻的古树名木、桃源华庭、御龙庭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未来这里将吸引十几万人入住,成为城北区域发展的新亮点。

双向六车道的轻工大道彻底改变了东平以往给人们留下的路窄、发展空间小的印象,与之接壤的轻工新城让东平镇“近水楼台先得月”,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国省道“镇镇有干线”的要求,宽8米、长4.95公里的高垅至吾峰镇区道路5月底开工,明年3月竣工,交通动脉的贯通将助推吾峰镇飞跃前进。

在达埔,正在建设中的省道联三线与省道206线、306线形成了一个“金三角”发展区域,盘活了辽坑头、建国村茂林、乾尾等地的资源,为达埔镇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省道联三线今年底竣工受益的不仅仅是达埔镇的群众,玉斗、坑仔口前往泉三高速蓬壶互通口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大缩短。香品产业(二期)工程将投入2.5亿元完成700亩土地安征迁工作及基础设施建设,为拉长香产业链,打造百亿香品产业王国奠定坚实基础。轻工新城北区特色食品加工园采取BT形式,突破了资金瓶颈,仅用半年的时间就基本达到了供地条件,为壮大食品加工产业提供了有力的平台。

一路走来,大家为永春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的发展后劲深深鼓舞,对永春的发展前景信心倍增。曾因山所困扰,被山所阻隔的永春经过这些年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打开了新的局面,迎来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

与去年的项目相比,一些项目从案头图纸到基本成形,一些项目从厂房动土到机器轰鸣,一些零星企业形成了产业集群。奔达纺织开发出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成为国内花式纱线及金银丝线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生产基地。新尚领服饰研发防污、抗菌、抗变形等领先技术的服装,研发领、袖行业首创的横机针织管理系统填补了国内外的空白。科福材料开发出了国内第一条用于陶瓷原料打粉的自动化设备,该设备与传统设备相比可以节约90%的人工、8%的能耗以及90%的用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