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创卫不足之处13日前整改 工作不力者将被问责问效

qz.fjsen.com 2013-06-10 08:48  陈斯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口农贸市场周边小摊贩占道经营(来源:泉州晚报)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斯红) 近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泉州进行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复查,发现泉州中心市区存在10个方面、181处问题。昨日,泉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李建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提出,6月20日前,暗访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整改不力将启动问责程序。

省级专家暗访组

发现181处问题

6月5日至6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泉州进行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复查,并于7日上午对暗访情况进行反馈,在中心市区(除泉港及泉州开发区外)共发现10个方面、181处问题。包括市容市貌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农贸市场管理与标准要求有距离、城区卫生保洁问题比较突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较差、健康教育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有待提高、建筑和施工工地没有严格管理、“五小”行业(小食杂店、小餐饮、小作坊、小旅社、小理发店)监管还有待加强、交通秩序混乱、内沟河治理方面有待加强。

暗访专家组拍摄的视频也呈现了各类问题,例如,鲤城区幸福街沿街店面占道经营严重;丰泽区云谷社区家禽放养;洛江区江滨路医高专后建筑及生活垃圾大量堆积等。而晋江华洲水产市场脏乱差等问题则被专家组重点指出。

暗访发现的问题

6月20日前整改

对于暗访复查中发现的问题,泉州市创卫办指出,各责任单位务必于6月20日前,将所有问题整改完毕。泉州市创卫办各职能组,要对整改情况跟踪督促,对工作懈怠、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及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

创卫办各职能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抓紧各项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自查相关专项整治行动。会上,泉州副市长周真平指出,要将工作列出倒计时时间表。她指出,6月15日前、20日前,泉州各个专项明察暗访组将进行检查,6月24日前后,省暗访专家将会再次进行暗访。

泉州市副市长李建辉指出,各牵头部门要有全局观念,加强协同合作,构建良好的协调机制和反应机制。李建辉还提出“六到位”,包括人员、宣传、领导、职责、保障及督导6个方面,各区一把手要到现场进行督查,各职能组组长要深入一线协调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