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演练模拟两公交追尾起火 10分钟疏散乘客

qz.fjsen.com 2013-07-13 11:13  苏碧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碧蓉 通讯员 许振塔)“不好,起火啦!”昨日16时许,泉州公交第二分公司东海停车场内惊险万分:1路公交车与21路公交车追尾,21路公交车车尾起火……幸好,这惊险的一幕幕只是一场由泉州消防支队与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联合举行的公交车逃生演练。

“大家不要慌,不要挤,从前门走。”在起火的危急时刻,21路公交车驾驶员沉着冷静,迅速开启了前车门的手动应急开关,引导乘客有序撤离,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但此时,另一辆1路公交车由于电线短路和撞击起火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车上多名乘客尖叫着,纷纷冲着向车门挤去。1路公交车驾驶员果断拿起车上的消防锤砸开车窗玻璃,帮助被困的乘客从窗户跳下逃生。

接警后,辖区消防中队、交警、120急救中心和公交公司的应急小分队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消防人员利用水枪控制公交车火势;救援小组疏散车内被困乘客。同时,到场的民警和公交公司小分队组成警戒小组维持交通秩序和周边安全。短短10分钟内,车上乘客被安全疏散,大火也被彻底扑灭。

“这样的逃生体验很有意义,要亲身经历过,下次遇到才知道怎么做。”参与演练的驾驶员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