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风老人独居闲置保安室 家属:住房紧张暂住这里

qz.fjsen.com 2013-07-25 08:00  史国亮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属称,老人将在这两天内搬到新住处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吕波 文/图)前晚11时,泉州市区兴贤路宏基花园小区内,20多名小区业主守在保安室门口,议论纷纷。

保安室内,有张简易的木床,一名老人坐在那,一声不吭地扇着蒲扇,而靠近门口,就会闻到一股股恶臭。

这名老人名叫何忠友,今年66岁,四川人。何忠友的弟弟何某,和女儿女婿一家住在该小区。20日下午,何某将哥哥安排住进这间闲置的保安室。

不过,这也引起一些业主的争议,“没有灯和电风扇,晚上屋里又黑又热”。业主称,这名老人患有中风,住在这里担心会出事,而且,老人的吃喝拉撒睡都在屋里,站在门口就可以闻到恶臭,影响小区环境。另外,一些女人小孩经过时,常常会被吓一跳。

现场,何某时不时会进屋,帮忙整理床铺。他说,何忠友是他的三哥,来泉州已经10多年,此前在丰泽区一家物业公司做清洁工。因为早年没有存到钱,三哥一直没有结婚,所以没有子嗣。2010年,三哥因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而中风,2个月前又一次中风后,就彻底失去自理能力。原本,他还能从旁照顾,但近来越来越力不从心,于是就将三哥接到这里,打算在近几个月送回老家照料。

“家里买的是两居室,一间房已经住了八口人。”何某的女儿说,如果能够腾出位置,她们也不想让三伯住在这间空房内。

当晚,江南派出所介入调解此事。何某称,他会腾出朋友的一间储藏间,给三哥居住,但储藏间曾被租出当仓库,居住还需要腾空,所以还要稍等一两天。经过调解,小区业主同意这一安排。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