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许坑新村外墙瓷砖脱落 小心头顶上飞来瓷砖

qz.fjsen.com 2013-07-29 09:47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这场‘瓷砖雨’断断续续下了一两年了,老人小孩都要躲着走啊!”市民李女士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称晋江罗山街道许坑社区许坑新村7号楼外墙瓷砖脱落,前几天她路过,就差点被几块掉落的瓷砖砸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该居民楼共7层,一楼为店面;瓷砖脱落的外墙赶巧在村道边,一抬头就能看到;原本贴有红色瓷砖外墙,大约有10平方米的瓷砖脱落,露出灰白的水泥墙;从颜色上看,瓷砖新旧不一,有些看上去像是后来补的。

“就怕出大事,砸到人麻烦就大了。”杨先生就住在该居民楼的6层。他说大概从前年开始,7号楼外墙瓷砖就时不时脱落;尤其是台风天气,哗哗一大片,所幸至今并没有伤到人。

据了解,许坑新村小区,2006年正式开建,两年后交房入住的,是晋江市第一批“百村示范、村村整治”示范社区;同时建有9栋居民楼,但其他楼栋倒没出现过类似现象。

许坑社区吴书记住在隔壁的6号楼。对此,吴书记称自己也天天从那墙边路过,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外墙边就是村道,人来车往的,担心砸到人。他说,7号楼外墙瓷砖掉落从前年开始;社区居委会也曾要求施工单位漳州一家建筑公司返工过两次,可是瓷砖还是掉。据建筑工人猜测,该面外墙对瓷砖的抓力不足,可能与水泥有关。

如今,保养期已过,社区也正为此事苦恼。吴书记说,他们正计划召开社区会议,征求7号楼24户居民意见;考虑到安全第一,初步打算将外墙的瓷砖全部卸下,涂上相应颜色的涂料,以保持与周边环境协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