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获全域城市化试点 揭开“东方米兰”新篇章

qz.fjsen.com 2013-07-29 11: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温文清)东方米兰计划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已初见成效,一系列时尚平台建设,推进了“产业东方米兰”即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近日,石狮《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试点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准,其“城市东方米兰”也揭开新篇章。

“产业东方米兰”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石狮重点推进了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新型染整产业园、甲骨文纺织服装创新发展云等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创意和设计产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甲骨文纺织服装创新发展云项目已投入运营,有30家企业入驻;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部分项目年底可建成营业;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一期两个地块,将分别于明年上半年和2015年投入使用;新型染整产业园则已编制完成规划、环评和改造实施方案,正在申报国家循环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一系列时尚平台的建设,为“产业东方米兰”搭建了基本框架。

“城市东方米兰”全面启动

近日,石狮《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试点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准,成为全省第一个试点“人的城市化”,推行居住证制度,推动本地人和外地人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城市。

据介绍,全域城市化改革的核心问题是解决“人的城市化”问题。石狮外来人口很多,90%的小学生为外来户籍,在一些村庄中,外地人口的数量超过了本土人口,而真正的石狮本土人口却有13%长期不在本地居住。“只有真正解决外来人口本地化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推动全域城市化。”石狮市委常委、全域办主任李伯群说。今后,石狮的外来人口和本地人口将持有同样的居住证,享受均衡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

解决户籍问题后,石狮还将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充分就业,真正留住外来人口。通过“划业入园、划行归市”等措施,引导存量产业入园入市发展,改造提升产业效率,同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争取第三产业的占比能够达到50%,全面提高经济发展的效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