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晖扬花苑外墙大理石再脱落 开发商被责令整改

qz.fjsen.com 2013-07-30 07:41  林莉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业主:

去年年底到昨日

大理石6次脱落

晖扬花苑小区楼下的店铺前,地上掉落着一些碎裂大理石,最大的有搓衣板大小。

昨日上午7时许,最早发现大理石板“又”脱落的,是晖扬花苑楼下一家酒行的营业员。大理石板先是掉落在店铺的招牌上,随后掉在地上。“还好前一天晚上,我没把汽车停在门口,不然就遭殃了。”酒行老板说。

业主杨先生在楼下开茶叶店。3个月前,茶叶店上方也有一块大理石砖脱落,但后来被打上补丁,恢复原状。“吓死人,上次就把我的电动车砸坏了。”杨先生的妻子说。

抬头往上看,除了二楼的脱落处外,小区沿街外侧的墙上,还可发现三块大小不一的补丁。“砸到车不要紧,要是砸到人,那可不得了。”小区业委会主任郑先生说,小区外墙装饰的大理石砖,每块约50厘米宽,90厘米长,厚有1.5厘米,肯定很重。

“我数过了,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共6次。”杨先生说,每次修补,都是简单用水泥糊上去,或是用其他黏性材料补上去,根本不牢固。

开发商:

三天内到场整改并承担费用

郑先生称,之前,他们多次向开发商泉州市晖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反映,但都不了了之。昨天下午,小区业委会代表再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面对业主对小区施工质量的质疑,开发商负责人并未作出回应,但承诺会在三天内拿出整改方案,到现场整改,费用将由开发商承担。

郑先生认为,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将小区外墙的大理石通通敲掉,涂上外墙漆,或者采用“干挂”的施工工艺进行加固,才能确保外墙不再脱落,但具体的整改方案,要经过业主和开发商双方协商通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