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台商投资区惊艳“9·8” 侨洽会成果排名全市第一

qz.fjsen.com 2013-09-13 16: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台商投资区惊艳“9·8”投洽会 侨洽会成果(按合同外资统计)排名全市第一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杨婷婷 通讯员何亚倩 吴可超)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北车基地制造的有轨列车驶进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8”投洽会)展馆,成为本届投洽会一大亮点。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与北车泉州基地联合展出,展位面积近600平方米,正在腾飞中的台商投资区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透过“9·8”的窗口,向海内外宾客展示泉州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9·8”台商投资区收获颇丰——马来西亚IOI集团、普洛斯工业物流项目、台湾嘉信总装及游艇俱乐部项目等11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合同外资1.8亿美元。项目投资成绩(按合同外资统计)位居全市第二,仅次于晋江。在侨商投资对接洽谈会项目上,与世茂蓝色海湾等7个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23亿美元,合同外资1.5亿美元,侨洽会成果(按合同外资统计)排名全市第一。

展示“台商投资区智造”风采

一列充满时代气息、动感十足的酒红色现代有轨电车出现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吸引了许多宾客驻足观看与留影。这辆有轨列车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到了投洽会的现场,在台商投资区和北车泉州基地联合展区靠站。

据展馆工作人员小吴介绍,这列有轨列车是由北车泉州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祥龙”号新型轨道交通装备。展馆内的列车身全长70米,为了运输和展览需要,他们只运来了35米的车头,而车身则是用木板搭盖的一个个仿真车厢,用来做洽谈间使用。与此同时,在会展中心广场北侧,长达20米的清新雅致的水晶绿色“福龙”号B型地铁敞开车门,迎接四方宾客。

独具创意的展馆设计给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客商进馆深入洽谈,索取投资材料。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北车集团在南方唯一的生产基地,通过“9·8”投洽会这一资源平台,双方合力展示了“台商投资区制造”的新型轨道交通装备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宣布中标福州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车辆近10亿元大订单,首批168辆“福龙”号B型地铁列车将在北车泉州公司生产,将结束福建省没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历史。而在本届投洽会上,北车泉州基地与南平交通部门签订了合作意向,届时,“福建车泉州造”将引领福建加快迈进接轨世界的新时代。

世贸蓝色海湾总投资20亿美元

在8日上午举行的泉州市分团项目洽谈对接会上,泉州台商投资区与4个项目成功对接,签约总金额近23亿美元。项目成果远远超过上届。备受瞩目的世贸蓝色海湾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该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主要建设游艇俱乐部、体育休闲公园、海洋公园等旅游项目。

此外,泉州台商投资区还与马来西亚IOI商业综合体、普洛斯工业物流项目成功签约。前者一期总投资达1亿美元,主要建设大型购物广场、酒店等项目;后者总投资2903万美元,将集中吸引大型商场、医药、高科技企业来该区设立仓储销售基地。

利用投洽会这一平台,泉州台商投资区还进行了广泛的推介。在厦期间,区领导参加了厦门惠安商会举办的交流活动,共叙乡情,并拜会了世茂集团许荣茂先生、首航节能黄文佳先生以及马来西亚IOI集团,听取了集团的概念性汇报。代表团在投洽会期间,诚挚地邀请海内外乡贤返乡创业,前来考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