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新增80部公交加密班线 台商区将开701路

qz.fjsen.com 2013-09-18 08:05  苏碧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将新增80部公交加密班线 台商区将开701路公交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碧蓉 通讯员 林真真)昨日下午,由泉州市交通委主办,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泉州市文化宫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接受咨询,来倡导“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

现场,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经营业务部副经理陈冬毅介绍,本月底,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将成立,同时开通区内公交701路。据了解,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设公交线路。

同时,根据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年底前,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将购置80部新车,用来加密班线和新增线路。据了解,未来,新线路将覆盖五中新校区、东海学园、丰海路等公交盲区,进一步优化中心市区公交线网,提升公交覆盖率,方便群众出行。

陈冬毅介绍,目前,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共有公交车辆895部,已开通线路58条,每天客运量达到30万左右,公交出行分担率约为17.8%,目前基本可以满足中心市区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另外,泉州市公交班次准点率已达到95%,2010年年底还推出了泉州公交实时到站信息查询系统,乘客们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泉州公交时间到站信息查询系统”查看公交车的实时运行图,确定搭乘线路车辆此时位置等情况,减少候车时间。

相关报道>>>

五中城东校区将有公交车始发 年底新增80部公交车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9月16日-22日是全国首个“公交出行周”。昨天下午,泉州市交通委、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等单位在市区文化宫公交首末站举行相关活动。在活动会上,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泉州五中城东新校区,待其首末站建成后,将有一条公交线路调整到学校正大门始发。此外,将增开泉州台商投资区区内公交线路701路,年底新增80部公交车。

泉州五中城东新校区今年9月正式启用,却无直达公交车,不少师生及家长都感到不便(详见早报8月5日A13版报道)。昨日陈先生透露,近期将优化调整2条公交线路,其中一条线路待五中新校区的公交首末站建成后,调至其正大门始发。

陈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市民出行需求,结合正等批复的《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公交线网规划》,除了调整线路、年底将新增80部公交车外,本月底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内开通701路公交车,同时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此外,东海学园和丰海路等公交盲区今后也将有公交线路覆盖,通过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公交线网,提升公交覆盖率和线路密度,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