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实现“三大”覆盖 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向农村延伸

qz.fjsen.com 2013-10-12 11: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老龄事业实现“三大”全覆盖

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向农村延伸

如今,关爱老人之风越来越兴盛。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社区的26对夫妻迎来了自己的金婚时刻,其中有四对还是钻石婚。昨日,社区为这些老人举行了金婚庆典,送上蛋糕。 (林劲峰 摄)

本报讯 (记者赵轲)明日是重阳节。随着泉州人口呈现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的发展趋势,老龄事业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养老服务体系正逐步向农村延伸。

老年社会保障实现全覆盖

养老保障体系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三保合一”,即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并轨实施,比全国、全省要求提前一年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参保率、续缴率均居全省首位。

老年医疗保障体系方面,至去年底,全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5%,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加人数逾90万,基本做到应保尽保。

社会救助方面,我市人均低保补差水平居全省第二位,城乡低保标准从220元到480元不等,农村五保标准从410元到650元不等,城乡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此外,我市各县(市、区)已全部建立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实现社会福利体系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