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小狗遭原主人虐待被困5楼遮阳板 消防联手搭救

qz.fjsen.com 2013-10-17 08:27  张凯航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消防齐出动,将被虐待的小狗从窗台上救下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吕波 文/图)“好可怜呀,你看,它现在一直在抖!”抱着怀中的小狗,小李一边夸赞着消防队员们,一边感叹,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人,如此残忍地对待这么小的狗。

前天,泉州市区前坂新村,这只小狗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它先是被原主人虐待,又被从6楼丢了下来,所幸它跌落在了5楼的遮阳板上,不过依然危在旦夕。

对面楼的邻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希望能救小狗一命。

让厝边们喜出望外的是,丰泽派出所民警和泉州消防特勤大队的消防队员立即就赶到了现场,三下五除二,干脆利落地救下了小狗。

为了感谢消防队员们,厝边们共同给小狗起了个有爱的名字“119”,小名“九妹”。

被困5层高空

小狗嗷叫惹人怜

前晚9时50分左右,小狗被消防队员从遮阳板上救了下来,此时,小狗在前坂社区前坂新村20栋的5层遮阳板上,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了近12个小时。

家住对面楼的苏阿姨,目睹了全过程。当天上午9点多,她正在厨房里做家务,突然瞥见对面一户人家的窗台上,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根棍子,敲打着一只小狗的背。

小狗疼得嗷嗷直叫,中年男子也不理会,后来,竟直接用手推了一下小狗,将它从防盗窗的间隙里推了下去,摔在5层人家的遮阳铁板上。

遮阳铁板也就20厘米左右宽,还有个15度左右的倾斜,苏阿姨眼睁睁地看着小狗一阵手忙脚乱,才在铁板上站稳了脚。中年男子还不死心,又拿着杆子拨弄小狗,想把它拨到楼下去,所幸,小狗死死缩在角落,经过几次尝试男子始终没能成功,他这才作罢,拿着杆子进屋了。

躲在角落的小狗,或者是因为害怕,开始嗷嗷叫。苏阿姨说,前天中午,曾看到6楼那户人家的小女孩,拿着绳子想去救小狗,但是试了好久,小狗也不会抓,小女孩也只能放弃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